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疫情中“暂停”的重点实验室创新模式,“停课不停学”,积极开展网上仪器培训,延伸管理服务

来源: 日期:2020-04-10浏览次数:

 

2020年疫情期间,学校传统的教学科研等工作均被按下“暂停键”,研究生无法返校进行正常的实验工作和科学研究。由于环境学院研究生进入重点实验室利用分析测试平台上的大型分析仪器时,都需要首先掌握仪器的基本原理、操作步骤及使用注意事项等。考虑到疫情期间广大学生都居家无法到校接受实验室安全及操作培训,为了避免开学后学生扎堆培训考核,能够高效有序开展科研实验,保障研究生正常科研实验进度,我院重点实验室老师积极谋划,及时通过腾讯会议和腾讯课堂等网络平台组织开展一系列仪器使用的网络讲座,培训研究生仪器使用技能和相关安全教育。

自3月31日至今,重点实验室玉亚老师、王静怡老师、曹书苗老师、徐会宁老师和王春维老师已经完成原子吸收光谱仪、激光共聚焦显微镜、连续流动分析仪、总有机碳分析仪、傅里叶红外光谱仪等常用大型分析仪器的网络培训。同时进一步筹备包括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固体表面Zeta电位仪等使用频率较高的仪器在线培训讲座。


此次线上分析仪器培训活动受到我院广大研究生的欢迎,共计约400名研究生参加了线上分析仪器讲座。

重点实验室老师着力实效,想学生之所想,应学生之所需,高度重视学生呼声,创新方式方法,完善科研服务,帮助每一位有需要的研究生学好仪器,用好仪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实验服务工作中交出一份学生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 站点建设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 | 邮编:710055 | 电话:029-82201354| 邮箱:keylab_xauat@163.com